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口腔的日常檢查

注意口腔及流口水等症狀健康的貓淚周圍很乾淨,沒有口臭,牙齦和舌頭呈粉紅色,舌頭上佈滿凹凸不平的小突起。

出現以下症狀請及早就醫一張嘴,

就惡臭襲人,可能是口腔化膿所致。口腔內、牙齦潰爛嚴重時,可能是口腔炎。牙痛也會造成嚴重口臭。

貓的免疫力下降時,牙齦會出現紅腫。而造成免疫力下降的原因可能是白血病病菌感染,貓免疫不全細菌感染等。牙齦腫得嚴重時,會導致牙齦炎,甚至要把牙齒全部拔掉,所以最重要的是早發現。

舌頭上佈滿了火山口狀的潰瘍,發燒、食欲下降,可能是感染了貓流行感冒病菌。

暈車(機)、中暑時,貓會流很多口水。暈車(機)的話,過20-30分鐘就能恢復。但如果是中暑,就要邊為其頭和身體降溫,邊送醫院。口中有異物,藥物中毒時也會流口水。但如果經常流口水的話,則可能是患有病菌性鼻氣管炎、口腔炎、牙齦炎。

舌苔比平常白時,可能是貧血所致。舌苔呈紫紅色且呼吸困難時,則是缺氧的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