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掉鬍鬚怎麼回事?什麼原因?

4400

每一隻寵物貓的嘴角都長有鬍鬚,這樣的鬍子對貓咪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研究發現,貓咪的鬍子根部佈滿了神經,這使得環境中任何變化貓咪都能感覺到。此外,鬍鬚還是貓咪感覺氣流、風向的重要感覺器官。如果貓咪突然間掉鬍鬚又是怎麼回事,什麼樣的原因會導致貓咪掉鬍鬚呢?

貓掉鬍鬚原因一:

在貓咪掉鬍子的時候,先看看它的年齡。因為很多貓咪在進入老年以後,鬍子就會慢慢變白。同時,貓咪的鬍子會有斷裂、脫落的情況。注意,這屬於貓正常的生理現象,是貓咪步入老齡化後新陳代謝衰退的一種表現。這種情況沒辦法逆轉或者是改變,此時作為家長就應該給貓咪更多的呵護與照顧才是最根本的。

貓掉鬍鬚原因二:

除了老年的貓咪會有掉鬍鬚的情況之外,幼貓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同樣,這也屬於貓咪成長發育過程中非常正常的現象。

因為貓咪在生長發育到一定階段時,它的牙和毛會重新長全長齊,此時它的鬍鬚也會脫落然後重新生長咯。這種情況下,家長也無需擔心,但是更為周到細緻的護理和照顧則是不可缺少的。

貓掉鬍鬚原因三:

除了以上兩種原因會導致貓咪鬍鬚掉落之外,疾病也是導致貓鬍鬚掉落的主要原因。一般有兩種情況,如皮膚性疾病,又或者是營養代謝性疾病。簡單的說,如果貓咪皮毛感染細菌、真菌,導致皮膚疾病,它除了會脫毛之外,鬍子也會脫落。此外,當貓咪身體缺乏機體缺少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出現內分泌失調的情況時,它的鬍子也會有掉落的可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