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得了食毛症怎麼辦?如何治療?

百度查詢了關於龍貓食毛症的相關知識,這不是單獨的局部病變,而是一種全身性的疾病。神經性食毛,長期受到不熟悉的聲響騷擾,缺乏睡眠,尤其是經常在上午被打擾。神經緊張,住的籠子太小和缺乏遮蔽物。缺乏不飽和脂肪酸或蛋白質、遺傳性、荷爾蒙失調也可能導致咬毛。那麼,如果龍貓得了食毛症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治療? 

飼養龍貓的過程中,如果發現龍貓身上變得坑坑窪窪的時候就要警惕了,除了可能感染皮膚病之外還有可能就是食毛症了。龍貓身上的毛髮非常的濃密,正常情況下不容易滋生細菌而誘發皮膚病,那麼出現這種情況就要意識到,龍貓可能得了食毛症。

要治療龍貓的食毛症:

首先,可以嘗試在龍貓的飼料中添加適量的維生素。如果龍貓是嚴重的維生素缺乏者,可到動物診所注射維生素治療,但這一定要聽獸醫的安排。

其次,要選用優質可靠的顆粒飼料和乾草,嚴格按照正確的營養配比飼喂龍貓,確保它身體能攝入均衡全面的領養。注意,零食就不要給龍貓吃了。

第三,要為龍貓提供一個安靜、舒適、溫暖的生活環境。必要一驚一乍的去驚嚇龍貓,而且要定期打掃鼠籠衛生,保持乾淨哦。

PS,一般來說,食毛症的龍貓是無法完全醫治好的,但是經過努力也可以很好的緩解其食毛症的病症。只是,如果龍貓的食毛症是遺傳所致,那麼治癒的機會是很渺茫的。生活中可以為龍貓選購一些小玩具,幫助它分散它的注意力,有助於緩解食毛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