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教倉鼠從喝水器喝水的方法

調查發現,倉鼠其實是一種模仿能力非常強的小寵動物,倉鼠對於新鮮事物很感興趣,而且學東西也很快。如果飼養者要教會倉鼠學會某項技能,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幾遍給倉鼠看,然後引導它模仿。比如說,你可以按照這種方法來教會倉鼠如何從喝水器喝水。

當你發現,你買回家的倉鼠總是不會在喝水器處喝水,你也不要太擔心煩惱。你可以嘗試挑選一隻會從喝水器處喝水的倉鼠,與那只不會的合養(注意最好是同性倉鼠哦,這樣可以防止倉鼠意外懷孕繁殖後代)。又或者,將兩隻鼠籠擺放在一起,讓那只不會喝水的倉鼠可以清楚的看到另一隻會喝水的倉鼠。如此,按照倉鼠超強的模仿能力,相信幾天之後,不會喝水的倉鼠也可以從喝水器處喝水了。

當然,除此以外還有其它的方法來教會倉鼠喝水。比如說,當倉鼠在鼠籠內四處遊蕩的時候,

你可以用手指將飲水器的鋼珠使勁壓幾次,不停發出聲響,就能把晃蕩的倉鼠吸引力轉移過來。同時,流出來的水不要著急去擦乾,利用響聲和水來引導倉鼠去喝水器處,在引導的同時也讓它自己摸索如何喝水。

如果以上的方法還是無法教會倉鼠喝水。那麼勢必要採取一些強制方法了,比如說捉住倉鼠,讓它用嘴巴嘴碰觸飲水器,這是飲水器就會有水冒出來,當倉鼠喝到水之後,它就會慢慢形成一種意識咯。當然,在剛開始的時候,飼養者還是要多幾次引導倉鼠喝水,讓它可以直接接觸到飲水器,等到倉鼠熟悉了,能真正的自己喝水了,才能停止引導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