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錦鯉打粉病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錦鯉的打粉病就是我們熟悉的白鱗病,這種疾病在夏、秋兩季流行最盛,而且發病時間長,感染快,死亡率高。當水溫條件在22-32度,水質酸鹼度在5-6.5之間時,就是打粉病菌最適合生長的環境,此時的錦鯉也更容易受到打粉病的困擾和傷害。

打粉病是一種嗜酸性卵甲藻寄生魚體表而引起的魚病。嗜酸性卵甲藻是一種適合生活在酸性水質中的浮游植物。身體呈腎臟形,體外有一層透明的玻璃纖維壁,體內充滿澱粉粒和色素體,中央有一圓形的核。嗜酸性卵甲藻用縱分裂法形成裸甲子,在水中自由活動,碰到魚類就附著於魚體上,開始過寄生生活,發育為嗜酸性卵甲藻。

患病的錦鯉在初期,會成群的擁擠在一起,錦鯉體表的粘液會明顯增多,在魚體的背鰭尾鰭和背部也會先後出現白色小點,隨後白點逐漸向錦鯉的尾柄、身體兩側、頭部等處蔓延擴大,

以致連接重疊。導致錦鯉全身就像塗了一層有一層的粉一樣,因此人們也給這種疾病取名為打粉病。

在發現錦鯉有患有打粉病症狀初期時,飼養者就應該引起重視,並且給錦鯉進行有效的治療。例如,將病魚轉到水質為微鹼性的魚池內飼養;魚缸要徹底清潔消毒,把水的ph調節到8左右等等都是一些簡單的治療方法,可以緩解魚兒患病的症狀。

如果飼養者一時無法掌握治療錦鯉打粉病的方法,那麼就應該請獸醫進行診斷醫治。一定要將打粉病扼殺在搖籃中,也避免由於打粉病而導致錦鯉大量死亡的嚴重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