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日本無尾貓挑選方法

日本無尾貓最大的特徵就是它沒有尾巴,它是日本土生土長的貓咪品種,也深受日本人們的喜愛。日本無尾貓在日本的飼養歷史可以追溯到幾個世紀以前,後來日本無尾貓被帶到美國,經過繁育後誕生了現在的日本無尾貓。

經過繁殖的日本無尾貓性格聰明伶俐、溫順乖巧,它的表情豐富、天性活潑開朗,而且這種貓咪的叫聲優美細膩,健康的日本無尾貓身軀健壯,動作敏捷而且活潑好動。日本無尾貓已經成為世界著名觀賞貓之一,人們對這種無尾貓喜愛、欣賞、讚歎。當然,人們也願意在家飼養這種寵物貓。當然在挑選之前,還是要先掌握挑選日本無尾貓的方法。

在挑選的時候可以觀察日本無尾貓的坐姿,因為日本短尾貓坐著的時候往往要抬起一隻前爪,這不僅僅是代表吉祥如意的意思,這也是日本無尾貓的習慣之一,可以作為挑選的參考標準。

健康純種的日本無尾貓都有其獨特的特徵。一般來說,日本無尾貓頭部呈三角形而且顴骨較高;耳朵直立呈現橢圓形;眼睛大而圓,兩眼外稍上挑,有點“吊眼梢”;鼻子鼻長並且寬而圓;腳爪大小適中,為橢圓形;沒有尾巴或者尾巴非常的短,但是貓咪的運動仍然很靈活;毛髮中等長度,柔軟如絲,有光澤;毛髮的顏色鮮亮,白色為基本色,而且白色是深受大家喜歡的一種品種。

在挑選的時候,一定要到正規的的寵物商店去購買。因為很多不法商販都會將普通的家貓截斷尾巴,然後在販賣給眾多的愛貓人士。因此,為了保證自己的利益,確保自己能挑選到純種健康的日本無尾貓,飼養者一定要到正規的寵物商店去購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