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寵物兔飼養 讓兔子健康成長的方法

現代人也有很多喜歡飼養兔子作為寵物的,而往往寵物兔並不長壽。除了天災人禍外,導致兔子死亡的原因首先就是疾病問題,合理的飼養方式要掌握,正確飼養將會避免兔兔們生病。今天小編將帶大家瞭解一些飼養兔子的注意事項,教您如何飼養小兔子,讓兔子更加健康的成長。

儘量選擇安靜的飼養環境
兔子們都是很喜歡安靜的,所以陰暗潮濕、嘈雜、骯髒的地方不要飼養兔子,如果你是要大量飼養兔子的話,最好選擇飼養地點,避開居民區、遠離城區,最好在兔子飼養場地周圍弄個圍牆,要考慮兔子合適的溫度、陽光、空氣等等,為兔子們創建一個良好的飼養環境,可避兔子發病或者是少發病。

兔子飼養要點
1、科學的飼養、管理不可缺少,為兔子準備的飼料要合理搭配,環境要注意溫度、濕度、通風、密度等等。餵食要定時定量的進行,這樣兔子的體質就會健康健壯、免疫力也會提高不少。
2、注意嚴格執行免疫制度,新買的兔子最好觀察一段時間,確認健康後可放入群裡飼養。
3、做好衛生消毒、疫苗注射的工作,兔子籠子要經常的清掃、更換墊子,要對兔子窩進行消毒,每週消毒一次。

兔子的飲食要點
1、選擇礦物質營養元素,及時補充鈣元素、磷元素,還有鈉和氯,如果長期缺乏這些東東,將會導致食欲減退,兔子毛也很粗糙,生長緩慢,飼料的利用率低下。
2、鉀元素維持兔子細胞、神經興奮度傳遞過程中起到重要作用,不可缺少,新元素對兔子的肌肉、肝臟、皮毛等都有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