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夏日飼養兔子要注意哪些問題

飼養過寵物兔的朋友都會發現,在炎熱的夏季,兔子視乎變得更容易生病,而且非常容易中暑。這主要是由於寵物兔的汗腺不發達,在炎熱的夏季不能很好的通過排汗來降低身體的溫度,導致兔子非常害怕夏季的炎熱,而且容易中暑生病。為此,在夏季的時候,飼養者更應該掌握飼養兔子的方法,注意飼養過程中的問題,讓兔子能健康的度過炎熱的夏季。

首先,夏季的時候要及時的為寵物兔進行降溫消暑。保持兔舍的通風換氣,一般將兔舍的溫度保持在15-25攝氏度之間,濕度保持在50%-60%。同時飼養者還要注意墊料乾爽、清潔,為保持兔體衛生、乾燥,兔舍內鋪墊料是不可缺少的。同時墊草吸濕後要勤於更換,以保持較強的吸濕性和吸氨的能力。

在顏色的夏季,飼養者還應該注意為兔子做好消毒清潔的工作。寵物兔的兔舍、食具、生活環境都要定期的清潔打掃,

而且最好能每個星期消毒一次。寵物兔的飲食工具在每餐飲食後都要進行及時的清洗和消毒。預防寵物兔受到細菌的感染,或者感染上傳染性疾病。

在夏季,飼養者還需要定期的給寵物兔洗澡。洗澡的次數不要太頻繁,如果飼養者沒有充足的時間為寵物兔洗澡,那麼可以選擇用毛巾給寵物兔進行輕輕的擦拭,以保證寵物兔的身體乾淨,避免寄生蟲在寵物兔的毛髮上繁殖滋生,以保證兔子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