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如何看懂主人的心?

狗的情緒會因為主人而受到影響,尤其是那些較為敏感的狗,如果主人的情緒是煩躁不安,也會使狗產生焦慮等情緒。因為狗總是不斷的觀察主人,並瞭解主人的情緒、態度,然後根據它獲得的資訊做出不同的反映。也因為這樣,狗在主人心目裡是很懂事的,當主人高興時,狗可以陪自己玩,當自己不開心時,狗也會給主人安慰。無論你對它說多少話,它也不會明白你到底是為什麼不高興,也不知道你為什麼又高興,它們只是對你的情緒作出判斷。
狗判斷主人的情緒是用什麼樣的方式呢?而它們是怎麼做出不同的反應的?其實狗也是有情緒的,

它們會在開心時搖尾巴,耳朵豎立起來並一直盯著一個地方時表示它正是在精神集中,在它害怕和恐懼時會背起耳朵,夾起尾巴。狗在表達情緒時最明顯的特徵就是肢體語言。對於狗來說,能夠需露出牙齒表示威脅的狗便是地位高的狗,而地位低的狗就會露出腹部,並且四腳朝天。而這就是狗的溝通的方式,也就是說那是她們自己的語言。

所以說對於肢體語言狗的敏感度特別的高,它們特別的善於觀察,可以從同類的眼神,動作,叫聲中做出相應的判斷,並互相溝通。因為這樣的原因,狗的祖先才可以共同協作組成他們的群體。在動物的社會裡,森嚴的等級制度使得它們不得不保持良好的互動和溝通,

以此才可以使整個軀體得以延續和生存,而肢體語言是它們溝通最主要的途徑,就象我們人類的手語。

狗通過進化並進入人類的生活中後,還是保持著它敏感的特性,雖然它們沒辦法聽懂我們人類的語言,但它們可以靠對人類的觀察來輕鬆的判斷人類是怎樣的情緒。狗比人類的觀察力要強的多,主人不用做出象垂頭喪氣,張牙舞爪等誇張的動作,正在細心觀察你的狗會捕捉你的每個眼神,手勢,表情。通過這些來判斷你的情緒。

不只是觀察力,其它的感官狗也比人類敏感很多,人的情緒可以改變心跳,脈搏,呼吸,而這些改變都成了狗的信號,用來判斷人類的情緒。

狗的聽覺和嗅覺都非常的敏銳,

例如你會因為緊張而加快呼吸,心跳和血液迴圈,而狗都會一絲不落的察覺到,它們的嗅覺也可以辨別到因為情緒的變化而導致的分泌物有變化。

雖然這樣,它還是無法猜透我們的心,它們可以通過主人的各種變化瞭解主人的情緒,它們能夠瞭解到你很開心,卻不會明白你為什麼會開心,也可以瞭解到你很難過,卻不會明白你難過的理由。
可以說狗是很聰明且敏感的,它能夠幫人類完成很多的工作,例如遠古時期的狩獵,放牧,和現在的艘救,導盲,在人類的社會中狗有著很重要的地位,它們的智商和理解力都非常的高,它們可以判斷人類的情緒和狀態。但是它們還是無法瞭解到人類的想法。

它們會是人類的好孩子,它們可以帶給人類快樂幸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