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如何治療熱帶魚的蒙眼病

蒙眼病是熱帶魚較為常見的疾病,到時熱帶魚患上蒙眼病的原因有很多種,特別是在夏秋季節這種疾病在水族世界中更為常見。患蒙眼病的熱帶魚,眼睛上都覆蓋了一層白色的物質,影響魚兒的美觀也危害著魚兒的身體。那麼如何才能有效的治療熱帶魚的蒙眼病呢?

由於魚缸中的水質逐漸變得渾濁不乾淨,或者在熱帶魚受傷後受到病菌的感染,都會導致熱帶魚患上蒙眼病。一般來說,當熱帶魚眼球的表面出現白蒙時,這就表示魚兒的蒙眼病主要是水質惡化造成的。此時應該及時的為熱帶魚更換新水,並且在新水中添加3%濃度的食鹽或者加入適量的抗生素,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同時將魚缸中的水溫提高到30-33攝氏度,同時搭配使用專業的治療蒙眼病的藥物進行治療,一直到熱帶魚的蒙眼病治癒為止。

當熱帶魚眼球的中心或附近產生白化現象,

嚴重時會有絮狀物出現,突出物有時也呈錐形時,這就表示魚兒的蒙眼病主要是由於營養不良或者眼膜受傷後感染造成的。這是可以使用青黴素等專業的藥物進行治療,同時加強熱帶魚的飲食管理,加強食物的營養供應。

在飼養熱帶魚的過程中,飼養者不應該等到魚兒患病之後才進行治療。應該在日常生活中有效的避免防止魚兒換上蒙眼病。在飼養的過程中,要加強魚缸中的水質淨化系統,保持水質長久乾淨。同時,還要加強魚兒的飲食管理,提供營養更為豐富全面的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