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問答】荷蘭豬是豬嗎?

第一次聽到荷蘭豬的名字,還好奇的問朋友“荷蘭豬是豬嗎?”結果就是被朋友一陣瘋狂的嘲笑,後來才知道,荷蘭豬不是豬,它屬於鼠類。名字叫做豚鼠,又被稱呼為天竺鼠、葵鼠、豚鼠、幾內亞豬。

荷蘭豬不是豬,它也不是來自于荷蘭。荷蘭豬的祖先來自于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豚鼠是一種天竺鼠諸如白臀豚鼠、豔豚鼠或草原豚鼠等近緣物種經過馴化的後代。

豚鼠是珍貴的皮肉兼用的多用途草食動物。是嚙齒目豚鼠科的通稱,因肥笨且頭部長的像豬得名荷蘭豬。豚鼠科共5屬15種,為南美洲特產。體型短粗而圓,頭較大,眼大而圓還明亮,耳圓,上唇分裂,耳朵短小;四肢短,前腳具4趾,後腳3趾,無外尾。

豚鼠棲息於岩石坡、草地、林緣和沼澤。天然食物是青草,植物的根以及果實種子,是絕對的素食主義者。豚鼠的壽命一般可以長達10年之久,所以作為飼養者一定要事先做好心理準備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