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疑問】荷蘭豬脫肛了怎麼辦?會不會死?

荷蘭豬就是豚鼠,如果它出現脫肛的情況,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導致荷蘭豬脫肛的原因有很多,如便秘症引起脫肛等等。但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發現荷蘭豬脫肛就要第一時間進行治療,否則等到情況變得更嚴重,那麼荷蘭豬可能因此而喪命的。

荷蘭豬脫肛的原因比較多:比如,飲食中攝入的膳食纖維素太少;飲食不科學、不合理,食物的搭配也單調,不能確保營養均衡豐富;荷蘭豬的飲食太過於精細,沒有適當的添加粗糧;生活中飲水比較少,生活不規律;缺少必要的活動等等,這些都會導致荷蘭豬出現脫肛的情況。

要解決荷蘭豬脫肛的問題,首先還是要帶它去趟醫院,請專業的獸醫為荷蘭豬檢查診斷。除了必要的治療之外,日常的生活照顧、飲食、運動也需要特別的注意。

比如說,可以在荷蘭豬的飲食中適當的添加纖維素,攝入足夠的山石纖維;此外在給荷蘭豬準備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準備一些粗糧來餵養荷蘭豬;同時,

還可以給荷蘭豬飲用一些淡鹽水或者是蜂蜜水是,這樣可以配合腹部按摩讓水在腸胃振動,加強通便作用。

此外,還可以引導荷蘭豬做一些運動,這樣可以更好的促進腸胃蠕動,也有利於荷蘭豬的腸道消化,促進排便。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家長還可以每天給荷蘭豬按摩腹部,讓荷蘭豬保持一個放鬆的情緒,讓它可以正常的排泄,而不會在出現脫肛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