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七彩神仙魚的繁殖問題早知道

七彩神仙魚是極具觀賞價值的熱帶觀賞魚,它體型圓而側扁。它原產地是亞馬遜河,生活在靜止水域的中上層,喜歡清淨酸性軟水,性成熟後的七彩神仙魚有自主擇偶的習性。 而且在繁殖的過程中,飼養者還要掌握七彩神仙魚的繁殖技術和疾病防治技術,提高七彩神仙魚的繁殖成功率。

在七彩神仙魚繁殖的問題上,首先要選擇自由配對的親魚組合。親魚的年齡最好在14-16個月以上,至少要10個月。體高、體長在10-15釐米,色澤亮麗,體形圓又飽滿,眼睛亮而紅。除了黑黑的眼珠,眼睛的其餘部分都是紅色為最好。 將認為是合適的雌雄魚撈到一起,共同生活一段時間。而且為了避免神仙魚在繁殖期間的爭鬥,每個繁殖缸中最好只放入一對繁殖的神仙魚。

在餵食親魚的時候,可以選擇牛心40%、牛肉10%、蝦仁50%,再加菠菜或胡蘿蔔等適量。每天早中晚各餵食1次,每次保證魚兒在30分鐘內吃完最為合適。

在餵食的過程中,還要仔細觀察魚兒的身體成長情況,一旦發現魚兒有肥胖的跡象,就要適量的較少餵食的分量,同時減少食物中脂肪含量較高的食物,同時可以適當的增加豐年蟲和螺旋藻,並且定期在餌料中添加酵母片或複合維生素等。保證魚兒的身體健康,也保證神仙魚可以健康繁殖。

在七彩神仙魚繁殖的過程中,飼養者應該保持水族箱中的水質健康,將水質指標穩定在PH值6.2—6.5、硬度3—5°dGH、溶氧8mg/l、水溫28攝氏度。及時的清除水族箱中的殘耳和糞便,每天換水1次,每次更換舊水的四分之一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