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七彩神仙魚的繁殖特點是什麼?

繁殖槽的適宜規格為45釐米X 45釐米X 45釐米或60釐米X45釐米X 45釐米,可用生化篩檢程式或上部篩檢程式,將水溫控制在28℃~29℃。讓親魚自行配組後放入繁殖槽,並在其中放入產卵筒,每天換水1/4~1/3。繁殖前,親魚先清理產卵筒。親魚喜歡在安靜的環境下繁殖,不能干擾。雌魚每產一批卵,雄魚隨即排精,產卵過程為30分鐘至1小時。一次可產卵100~500粒。

產完卵,親魚扇動胸鰭激動水流,改善卵的孵化條件,2~3天可孵出仔魚,再過2~3天,仔魚能遊動,吸食親魚體表分泌物為食,5~6天后可投喂鹵蟲幼體。由卵孵化為自由遊動的仔魚階段,每天晚上在靠近產卵筒附近點一盞小燈,

方便親魚照顧仔魚。待仔魚可攝食鹵蟲幼體時,將親魚撈出,仔魚和親魚分養。

七彩神仙魚繁殖中常出現受精率低、親魚食卵和仔魚不能吸附到親魚身上等問題。卵受精率低的主要原因是雄魚成熟度差或有病,再就是水質不適,應“對症下藥”。親魚吞食魚卵的主要原因是環境惡劣,或卵質不佳,或親魚間不和。應找出原因,加以改善。仔魚不能吸附到親魚身上吸食分泌物的原因,除了水質外,可能就是親魚沒有分泌物或分泌量不足。若是這種情況,必須找1對分泌物多、能帶仔魚的親魚來代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