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燈光紅龍魚發色有哪些影響

紅龍魚是非常尊貴而且極具觀賞價值的寵物魚。在飼養紅龍魚的過程中,少不了燈光的照射。對於紅龍魚來說,發色是魚的鱗片下面真皮層中的色素細胞和最表面的鳥糞素在起作用。而且燈光對紅龍魚的發色也有明顯的影響,合適的光照會使紅龍魚散發出更威嚴,更具美麗的氣質。

在紅龍魚體表的龍魚的發色(以紅色系為例),是魚的鱗片下面真皮層中的色素細胞(顯色細胞)和最表面的鳥糞素在起作用,真皮層中散佈著各種各樣的細胞,能夠隨著光線的強弱或環境的改變而伸縮,各種色素細胞具有吸收和反射光線波長的功能。因此,在不同的光照環境裡,就會顯現出各種不同的顏色來。

紅龍魚在光線強烈的環境中,色素細胞伸張當色素細胞伸張時,色素就會隨著細胞的四周放射而擴張,色素細胞的面積擴大了,顏色也會跟著顯著深化,

凡是紅色素多的地方,顏色就深越紅。如果在光線弱的地方,那麼呈現出來的狀態就正好相反。

對於飼養者來說,要想飼養出美麗氣質的紅龍魚,光著是不可缺少的條件,而且光照的強弱還要根據紅龍魚發色的情況來進行調試變化。光線強可以是紅龍魚的體色變得更加的豔麗、紅豔,但是過強的光線,也會使紅龍魚的體色變得暗淡。因此,照射紅龍魚的光線要強烈,但是也要掌握一個合適的度,而這個度就需要飼養者來調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