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正確區分紅龍魚的性別

紅龍魚是淡水觀賞魚中價格最昂貴的品種,也是人們非常喜愛和讚賞的寵物魚。由於受到中華龍文化的影響,龍魚又成為吉祥化身,有招運進寶、吉祥如意之意,因此被水族愛好者稱為風水魚。紅龍魚是雌雄異體的水族寵物,對於飼養繁殖者來說,應該如何去正確區分紅龍魚的性別呢?

簡單的說,雄性紅龍魚的口腔似乎更大一些,這也許是為日後魚苗做足的準備。同時,雄性紅龍魚的胸鰭和而呈深紅色,魚體要比母魚更瘦長。雌性紅龍魚身材總較公魚肥短,而且腹部較易有膨脹之感,胸鰭與頭部色澤,較不如公魚來得深。

在人工飼養的過程中,繁殖者之所以能得心應手的繁殖紅龍魚,全依靠對紅龍魚的性別的準確判斷。在專業的繁殖者嚴重正確區分紅龍魚的性別是非常容易的事情,而對於初次飼養寵物魚的朋友則較為困難。但是區分紅龍魚的性別,

也需要在日常生活中,不斷的總結經驗,相信一段時間後,飼養者就能正確的區分紅龍魚的性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