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水質對龍魚飼養有哪些影響

整體來說,龍魚對生活的水質環境要求是非常高的。而水質環境的變化都會嚴重影響到龍魚的正常生活。龍魚適合生活在弱酸性或中型軟水中,同時水質中的氯和氟的含量都應該是零。那麼水質對龍魚的飼養到底有著哪些嚴重的影響呢,下面就一起來瞭解下吧。

PH值主要是表示飼養龍魚的水質呈酸性還是鹼性的程度。在調節水質的酸鹼度時,要緩慢調整而不能操之過急,每次調整範圍控制在+-0.1之內。避免由於酸鹼度的變化而引起龍魚身體不適,影響龍魚的生長速度和身體健康。

當飼養龍魚的水質細菌的生態系統或氧化鏈被破壞時,水質中就會產生亞硝酸鹽,這些主要是由於水中未吃完的殘餌,魚的排泄物,分泌物經長時間的浸泡腐化而產生的,這樣就造成水質環境惡化。這些腐爛的物質會向水中釋放大量氮的化合物如氨、亞硝酸鹽等等。

而這些物質對龍魚有巨毒,為龍魚的身體都有著嚴重的影響和危害。

水質環境的健康對龍魚的成長健康是非常關鍵的。俗話說要想飼養好魚,首先就要學會養水,從這裡足以證明水質環境對水族生活的重要性。當然,在飼養龍魚的過程中,也少不了飼養者的精心呵護和細心照料,也只有這樣才能保證龍魚能健康美麗的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