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鰭充血如何治療

魚鰭充血隨時都可能發生,而在每年的6-10月更為多見。魚鰭充血由很多原因造成,例如水質惡化,溫度變化差異大,細菌病菌感染,嚴重的驚嚇都是導致魚鰭充血的重要原因。

魚鰭充血的魚類鱗片間或者各個魚鰭上都有充血溢血的症狀。同時會出現潰瘍、鱗片脫落,嚴重時魚兒的空腔、眼睛以及內臟都會有出血的現象。患病的魚兒神情呆滯、不喜歡遊動長長沉於缸底,食欲下降,體表顏色變得暗淡無光、身軀消瘦。嚴重的會導致魚兒直接死亡。

魚鰭充血的治療方法
1.用紅汞塗擦患處,然後放在小盆中漂洗一下再放回原池(缸)靜養,每天1次,痊癒為止。
2.把患病魚放入10—20毫克/升的呋喃西林或痢特靈的藥液或2%一3%的鹽水中浸泡10一15分鐘後,每隔一天浸泡一次,然後洗淨後放入魚缸中。
3.在10千克的水中加入100萬單位的卡那黴素或8萬一16萬單位的慶大黴素,將患病嚴重的魚兒放入其中浸泡3-5個小時,

每天浸泡1次。每次洗淨後放入乾淨的水中飼養,療效非常的顯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