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銀龍魚白點病怎麼治

銀龍魚整個體形長、側扁,尾巴像把扇子。此魚種也容易患白點病,可以採用以下幾種方法進行治療

1.小瓜蟲只能在水溫較低的環境進行繁殖傳播,

銀龍魚患白點病是,可以將魚缸的水溫提高到30攝氏度,以破壞小瓜蟲的生存環境來消除它。

2.也可以在銀龍魚的魚缸內噴灑硝酸亞汞,消滅小瓜蟲。或者用孔雀石綠溶液清洗銀龍魚,消除魚兒身上的小瓜蟲。

3.將水缸內水的含鹽量提高5%,讓魚兒在水域環境中浸泡數天,小瓜蟲也會逐漸脫落死亡。或者用2%甲基藍溶液,每天將銀龍魚浸泡6小時。也可以使用60%左右濃度的紅汞溶液浸泡銀龍魚,每天2次,每次5~15分鐘。以上浸泡方法,當魚兒的小瓜蟲脫落後,仍要堅持一段時,直至小瓜蟲全部死亡,才可以停止浸泡。小瓜蟲死亡後,要及時的為銀龍魚更換新鮮的水,將魚缸再次消毒,給銀龍魚一個全新的生活環境,

才可以避免白點病的再次復發。

4.如果銀龍魚患病特別嚴重,則要及時送到寵物醫院或者水族館進行治療,防止銀龍魚死亡。

白點病是逐漸擴散,屬於慢性的一種病,對魚兒的傷害非常大。前期可以完全的為魚兒治癒這種病,如果不及時的治療,白點病情加重,就會導致魚兒大批的死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