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地圖魚白點病怎麼治 早發現早治療

地圖魚白點病怎麼治,雖然地圖魚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觀賞魚,而且它們對生活環境的要求並不是很高,但保持良好的水質是一項必不可少的工作,如果水質出現問題是很容易引起地圖魚生病的,地圖魚白點病就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那地圖魚白點病怎麼治呢?

地圖魚白點病,又名是一種小瓜蟲病。會直接深入到皮膚細胞,進行無性繁殖。一般患病的地圖魚會出現體表、鰭條、鰓上等不同部位可見小白點。隨著病情的發展,在患病地圖魚身上會出現如同覆蓋的一層白色薄膜,粘液增多,體色黯淡無光,甚至會影響到生命,所以在發現地圖魚身上有白點時就需要引起高度注意。

出現地圖魚身上長白點,也就是地圖魚白點病狀況時,可很據症狀的不同進行及時跟進。發現初期,可進行老三樣,升溫到30℃左右,換部分水,再添加適量專用鹽。

如果長期進行地圖魚混養的魚友,更為需要注意,地圖魚白點病雖不難治療,一旦混養,被互傳染的幾率也是很大的。

在地圖魚白點病的後期中,情況越發嚴重時。可以採取藥物治療,選用白點淨入缸,或為亞甲藍入缸治療等,按藥劑用量使用。白點病屬於是常見病,治療方法很多,主要的一點小瓜蟲不耐高溫,最好建議使用升溫等方法促使白點病從魚體表面脫落。

總的說,地圖魚白點病早發現早治療,在治療方面也會更容易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