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魚白點病怎麼治 季節變化時節易發生

鸚鵡魚白點病怎麼治,在鸚鵡魚的飼養過程中一定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不管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疾病一定要及時發現及時治療,千萬不要讓小病變成大病,一般鸚鵡魚的疾病都是通過升溫、換水和下鹽這三種方法進行治療,如果病情比較嚴重可以通過藥物治療。那鸚鵡魚白點病怎麼治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鸚鵡魚白點病病因:

鸚鵡魚白點病常發生于夏秋相間時、秋冬相間時,溫度驟變,由於魚缸中的溫控設備沒有設置或者沒有及時設置,出現魚缸中的水溫下降,這個時候就讓鸚鵡魚白點病的元兇,小瓜蟲有了衍生繁殖的環境,小瓜蟲適宜的生長環境在20°-26°之間,如果魚缸的水溫低於這個溫度,那麼小瓜蟲就會傾入鸚鵡魚的體表或者腮部,並在大量時間內繁殖,造成鸚鵡魚白點病。

誤區:1.肉眼可見的“白點”並不是小瓜蟲,而是小瓜蟲進入我們肉眼所看到的白點是蟲鞘,

而不是小瓜蟲。

2.小瓜蟲卵原本就生活在魚缸環境中,而非外來魚種帶入,當然也有外來魚種帶入,但情況很少,因為當溫度變低時,就會出現白點病。

鸚鵡魚白點病造成的後果:

當鸚鵡魚白點病出現後,可能會出現蹭缸、厭食、趴缸、不愛遊動等情況,一般不會造成鸚鵡魚死亡。但凡鸚鵡魚得了白點病死亡後,主要原因肯定不是小瓜蟲,小瓜蟲只會破壞鸚鵡魚的體表,並不會進入到鸚鵡魚的身體中,主因是魚缸中的其他病菌乘著鸚鵡魚體表破壞進入鸚鵡魚體內,出血症就是其中之一。

鸚鵡魚白點病治療方法:

市場中有專門治療白點病的藥物,但是在魚缸中,不推薦使用此藥物,

白點病的生存環境較為苛刻,一遇到高溫變會出現大量死亡現象,所以通過升溫就可以消滅一部分。如果白點病的情況不太嚴重,這個時候可以適量下鹽,通過鹽析,一般就能夠殺死大部分,再通過換水就可以消滅鸚鵡魚白點病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