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熱帶魚蒙眼病預防和治療

蒙眼病通常在大型和中型魚中比較常見,發病時魚的眼睛上蒙了一層白色物質,不僅影響健康也影響美觀。下面就來介紹熱帶魚蒙眼病預防治療

由於水質不潔或外傷後導致病菌感染,而使魚的眼睛被白色物質蒙住的現象,被稱作蒙眼病或蒙眼症。通過經驗的總結,一般把魚的蒙眼病分為兩種情形,並依據這兩種情況分別採取治療措施:

1、眼球的表面出現白蒙,這是水質惡化造成的,此時應把水族箱的水換掉1/3到1/2,提高並維持水溫在30度到33度之間,並加3%濃度的食鹽,或加入適量的抗生素。2~3天后,

如果情況改善的話,則每3天再固定換上1/4的水量,同時使用治療魚眼睛病的藥劑,直到魚眼睛的情況完全康復為止,通常4~6月可以改善。

2、眼球的中心或附近產生白化現象,嚴重時會有絮狀物出現,突出物有時也呈錐形。這大多是營養不良造成的,或者是眼膜受傷後感染造成的,這時可用青黴素、AZO(愛族)等廠家生產的專用藥物治療,這些大多都是採用光譜抗菌藥或者消炎藥。

如何預防熱帶魚的蒙眼病?

1、飼養用水要清潔,加強水質淨化系統。

2、儘量不讓所養的熱帶魚受外傷,受傷後最易感染。

3、對於可能得病的熱帶魚應提高水溫在30度以上。

4、投喂的食物營養要全面,避免長期喂同一種食物。

在平日飼養時除了預先瞭解熱帶魚蒙眼病預防和治療的方法外,

一旦遇到此病發生一定要先將病魚隔離,以免傳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