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如何治療魚白點病

白點病又稱小瓜蟲病,是魚較常見的疾病之一。幾天內就會引起蒙眼裂尾,皮膚魚鰭腐爛,呼吸困難,最後致死。如何治療魚白點病?應該從預防開始:
白點病的病症是在金魚體表各處均有白點,且病魚會互相或四處摩擦,精神亦萎靡不振

防治方法一:從安穩的角度考慮,不要輕易使用些治療白點病的藥物,畢竟是藥三分毒,可自行準備材料治療此病。

需要的材料鹽·黃粉·篩檢程式·加熱棒,根據小瓜蟲超過25度則停止發育超過30度則死亡的特性,當發現金魚有白點病當天則停食,用加熱棒開始一步步加溫,

第一階段升至25度左右,大致半天魚兒適應後,升至28度加入適量鹽和黃粉來抗菌消炎,進而防止蟲病再交叉感染 第二階段提高水溫到30度,每隔兩天清洗過濾再加入黃粉,等白點完全消失三四天之後慢慢恢復水溫,情況不太嚴重的會自動痊癒。

防治方法二:3%--5%食鹽水浸泡30分鐘,投放市售白點病藥,按指示量投放。

防治方法三:福馬林按濃度30-40毫克/升的比例投放,隔三四天再行施藥,直致病癒。

防治方法四:高猛酸鉀20毫克/升,藥浴10分鐘,回缸再待其恢復。

魚白點病的誘因是溫差大所導致,一年中的春末夏初以及秋末,晝夜溫差大的時候、曬不到太陽溫度又不高的魚缸特別容易發生。如果一旦有魚感染,治療魚白點病的首要方法就是隔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