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蘇格蘭折耳貓檔案資料

在二十世紀六十年代,蘇格蘭的一戶牧羊人家的一隻蘇格蘭折耳貓,新產下一窩貓寶寶。其中有一隻貓寶寶身披白色被毛,耳朵緊扣臉型酷似貓頭鷹。後來人們根據這種貓咪耳朵下折的特點和出生的地區,將此貓咪命名為蘇格蘭折耳貓。

蘇格蘭折耳貓的歷史
最早的蘇格蘭折耳貓是誕生在1961年的一家蘇格蘭牧羊的人家,後來經過繁殖,蘇格蘭折耳貓就越來越多。由於折耳貓的耳朵獨特,其外形也十分可愛迷人,因此受到很多外國人們的喜愛。到1973年蘇格蘭折耳貓在美國註冊成功,而在1984年也被不列顛貓協會承認。並且蘇格蘭折耳貓在1978年榮獲美國愛貓者協會(CFA)冠軍。

蘇格蘭折耳貓的性格
蘇格蘭折耳貓特別平和的性格,對其它的貓和狗很友好。蘇格蘭折耳貓天生擁有甜美的性格,它們的聲音很柔和,生命力頑強。它們溫柔善良,感情豐富,

有愛心。折耳貓很貪玩,但又非常珍惜家庭生活。蘇格蘭折耳貓喜歡參與主人的任何事情,但通常只是靜靜地,但不會發出聲音來打擾主人。

蘇格蘭折耳貓的外形
1.頭部:頭呈圓形,前額凸鼓。臉頰渾圓。側看像是緩和的曲線。
2.耳朵:朝前折,間隔大,耳尖呈弧形。耳朵的大小中等,向前翻折,如同帽子,看上去令頭部更加圓渾。
3.鼻子:寬而短。
4.頸項:脖子不太長,但肌肉結實,毛髮比其它身體部份的較長。
5.眼睛:大而圓,顏色以毛色為准,間距相當大。顏色和被毛相呼應。頸短而有肌肉感。
6.嘴巴:吻部微微呈圓形,下巴堅實。上顎及下顎都很有力,咬合正常。
7.身軀:大小中等,矮胖,渾圓,肌肉非常發達。骨骼大小中等。
8.四肢:長度和身體長度成比例。骨骼中等大小,

長度與身體相稱渾圓而緊湊的爪。腳掌圓圓的,非常齊整。
9.尾巴:基部粗大,向尾尖逐漸變細,最後尾尖收攏為圓形,非常柔軟和靈活。
10.被毛:短毛折耳貓的毛髮厚實濃密,有彈性。半長貓折耳貓的長毛沿著身體倒生長,有如絲般的質感。毛髮顏色多為 巧克力色、淡紫色。 
蘇格蘭折耳貓被稱為貓咪中的“和平大使”,它天生就有與世無爭的性格,它不自私而且非常的大方。它們非常的有靈性,非常珍惜家庭生活給它們帶來的歡樂。正是由於這種高貴的品質,它不僅受到人們的喜愛,更贏得了人們的尊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