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新手選購折耳貓的方法

折耳貓最大的特點就是一對折起的耳朵。折耳向前下垂緊扣腦袋。初次嘗試飼養折耳貓的愛好者,挑選時首先應該看貓咪是否有一對折而不立的耳朵。當然挑選一隻健康的折耳貓,只看重耳朵的挑選還是遠遠不夠的。

選購折耳貓的方法

A.挑選度過哺乳期的幼貓進行飼養。同時,挑選的折耳貓要度過一定的高溫期。這樣幼小的折耳貓進入家門後,才會更容易健康成長。

B.在挑選時需要認真檢查折耳貓的健康狀況。可以給貓咪威脅食物,挑逗下貓咪,觀察貓咪的反應。健康的貓咪,對周圍的動靜,反應都非常的機敏,面對自己愛吃的美食,也會毫不客氣。

C.觀察貓咪排除的糞便。糞便是檢查貓咪是否健康的有效方法之一。健康貓咪排除的糞便軟硬度適中,呈現條狀。如果有疾病纏身的貓咪,排除的糞便堅硬或者呈液態狀,同時糞便的顏色發綠發黑或者其它不正常的顏色。

D.健康的貓咪精神狀態都非常的好,眼睛晶瑩剔透,目光有神敏銳。毛髮柔順蓬鬆,質地柔滑。

E.根據蘇格蘭折耳貓的CFA標準來判定折耳貓的體型是否正常健康:
1.頭:渾圓堅固的下巴和頜部。鬍子根部生長的鼻口部分形狀是圓的。頭部緊連著粗粗的脖子,公貓有突出的腮幫子,帶有明顯突出但寬厚的下頜。
2.眼睛:大大的眼睛帶著甜美的神情。眼睛大、圓形在寬寬的鼻子兩邊分開。眼睛的顏色和披毛的顏色相稱。
3.鼻子:鼻子短且帶有柔和的曲線。允許有輕微的中斷,但如果有明顯的凹陷是缺點。
4.耳朵:折耳向前下垂,耳朵頂端圓,緊扣腦袋。小和更小的緊扣腦袋的耳朵比松垂和大的耳朵好。
5.身體:中等、圓滾滾的,

從肩到腰部同一直線。貓咪站立必須穩固,不能因為腿太粗短而缺乏運動感,爪子必須整潔,並且圓形。前爪有5個指,後爪有4個指。從頭到尾骨骼中型,沒有缺陷。母貓可能體型小些。
6.尾巴:尾巴中等長度,但必須與身體相稱。尾巴尖端細並可彎曲。長和尖端細的尾巴更好。
7.披毛:短毛折耳貓毛髮稠密、厚實、平滑;長毛折耳貓毛髮長,短和中等短。質地柔軟。充滿活力。因為稠密而豎立,不是平坦或者橫貼在身體上。毛的質地可能因為色彩不同或者地區/季節不同而變化。

選購一隻健康的折耳貓,要從身體健康和精神健康兩方面來考慮。如果是選購回來的幼貓,還要先做好疫苗接種後,在將折耳貓帶回家,以保證家人和折耳貓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