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孟買貓簡介

孟買貓起源
孟買貓是一個現代的貓咪品種,在1958年由美國育種學家用緬甸貓和美國的黑色短毛貓雜交培育而成。它外形酷似印度豹,因此又有小黑豹、蒙娜麗莎、迷你龐莎之稱。孟買貓在1976年被愛貓者協會選為冠軍,現在孟買貓已經受到更多人的喜愛,逐漸走入更過的家庭中。

孟買貓體形
頭部:呈圓形,臉頰豐滿圓潤。
眼睛:圓圓的並且非常大,顏色多為閃亮的古銅色、金黃色和紫銅色,雙眼間距較寬。
耳朵:大小適中,尖稍呈圓弧形。
鼻子:鼻子中等長度,較為凹陷但不坍塌,鼻頭呈現黑色。
被毛:孟買貓的毛髮較短短,緊貼身體,毛質柔細,質感細緻,為發亮的烏黑色。
軀幹:身材適中,肌肉發達。
四肢:粗壯,強健有力,與身體和尾相協調。
趾:圓形,緊湊有力,足掌黑色。
腳爪:小且呈現橢圓形。
尾巴:長度適中,覆蓋著豐富的毛髮。

孟買貓特性
孟買貓個性溫馴柔和,穩重好靜,

然而它不怕生,感情豐富,很喜歡和人親熱,被人摟抱時喉嚨會不停的發出滿足的呼嚕聲。孟買貓聰明伶俐,反應靈敏,叫聲輕柔,有時略有些頑皮。孟買貓是運動型的貓,其性格貪玩,好奇,然而有自控力,捕獵能力很強。孟買貓非常好交際,喜歡和人交往同時也能和其它品種的貓咪和平相處。

孟買貓護理
孟買貓非常的愛乾淨,因此在飼養的過程中要定期的為它清潔整理。每天為它梳理毛髮5-10分鐘,讓其毛髮更健康亮澤。飼養者每個星期應該為它刷牙3-4次,防止貓咪出現口腔問題。眼睛耳朵也應該定期的清潔護理。同時貓咪的腳趾甲也需要定期的修剪。夏季每個1-2個星期為貓咪洗澡1次,冬天可以延續到1個月洗澡一次,

以保證貓咪身體乾淨,避免蝨子跳蚤的侵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