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關於貓咪常見病的診斷方法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偶爾也會發覺寵物貓精神不振,食欲下降,整天無精打采的躺在自己的貓窩中。將貓咪帶到寵物店檢查之後,才被醫生告知,心愛的貓咪已經患上某種疾病了。在貓咪的生命過程中,由於環境、生活等各個不同因素的影響,貓咪也經常受到疾病的騷擾。對於飼養主人來說,貓咪常見的疾病有哪些具體的診斷方法呢?

當貓咪在飲食過程中吃到骨頭、塊根食物桃核、番薯塊、玉米骨棒、小孩玩具及鐵絲、魚鉤、塑膠製品等,導致這些物質停留在食道內就會造成貓咪食道異物。當寵物貓出現這種情況之後,會變現得緊張不安,頭頸不時伸直、流涎、決絕飲食,少量的泡沫從口角雙側流出。如果治療不及時可引起阻塞的局部發炎、感染或壞死。

貓咪除了可能出現食道異物之外,還會出現胃內異物。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貓誤食了難以消化的異物,

如大的骨塊、木塊、石頭、塑膠、布塊、金屬物等,這些物體停留在胃中,造成動物的胃功能紊亂繼發慢性胃炎。患病的貓咪食欲不振,有間歇性嘔吐,引起貓咪長期食量減少、嘔吐、消瘦的一種疾病,體重逐漸減輕,並且有腹痛症狀,站立或臥地時可見弓腰,有肌肉震顫,觸診前腹部敏感疼痛。

感冒也是貓咪最為常見的一種疾病,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更好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防止貓咪感冒。患有感冒疾病的貓咪嗜睡、食欲不振、可能還會出現嘔吐、脫水和腹瀉的情況。同時貓咪的精神會變得沉鬱,喜歡躲在自己的貓窩中。一般感冒的貓咪體溫也會升高達40度左右,還會出現清涕淌流,眼結膜潮紅,羞明流淚,身體時冷時熱,

呼吸心跳加快,有少量眼分泌物,呼吸困難等症狀。

危害貓咪身體健康的常見疾病有很多種,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也應該多學習瞭解貓咪疾病方面的知識。學習預防貓咪常見疾病的方法,也瞭解貓咪常見病的診斷方法,當發現貓咪有異常的身體情況時,就要及時的給與診斷治療,讓寵物貓能儘快的恢復健康,避免疾病的騷擾侵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