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寵物兔子不吃不拉之謎

兔子不吃不拉是什麼疾病?那多半是胃腸道蠕動的停滯,這和腹瀉一樣,是兔子消化道的常見疾病,甚至它的發生還要多於腹瀉。胃腸道蠕動減緩或停滯,相應產生的問題就是:胃積食、腸道脹氣或積食、積便。

一、胃腸道蠕動的具體症狀:

最初始的症狀很可能是兔子排便量變少些,便便的大小略小些而已,但這很容易被家長所忽視。

漸漸的,便便變得越來越小,最好甚至停止排便,同時兔子拒絕再進食任何食物。此時,兔子的精神狀態也會變差,若有疼痛則兔子會表現出很難受的樣子。

二、哪些因素會導致胃腸道停滯?

原因很多,概況一下主要有以下幾種常見病因:

食物中粗纖維攝入不足(也就是乾草的攝入不足),緊迫,運動不足,水分攝入不足,其他疾病的疼痛導致的非原發性的胃腸道停滯,食入大量或大塊異物。詳細請看《兔子胃腸道停滯的發病原因》。

三、胃腸道蠕動停滯一定要及時治療

這絕對是要命的疾病,能否治癒,也就是說能否活命,絕對取決於家長的早發現和早治療!拖延治療會對兔子造成不小的傷害。若兔子幾天不吃不拉,才來尋求如何治療,那真的不樂觀,神醫也可能回天乏術,若此時指責醫生為何不能救死扶傷,說實話有失公平,這就如同我們人類的疾病到晚期才去找醫生是同樣道理。

所謂的“及時”指的是:兔子開始明顯的便便變小變少,

就要引起重視了,12小時以上不吃不拉已經很嚴重,必須立即採取措施。

一天的拖延,很可能會使兔子的疾病從初始變為及其嚴重,所以作為兔子的家長,每天觀察它們的進食及排便狀況非常重要,一旦發現異常,一定要及時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