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避免寵物兔子受到意外傷害

兔子不可能一直將兔兔關在籠子內,有時候也需要把他們放出來玩耍,在房間裡跑跑,但是兔兔在外面玩耍的時候也會容易遇到以下危險,今天我們就簡單總結一些可以避免的對兔兔的危害。

一、不安全的跳躍:

兔子的跳躍能力很不錯,當它們跳到了高處,不要去驅趕和驚嚇,慌張跳下可能不安全,兔子的骨骼壁比貓還要薄,容易骨折,跳下時頭部落地摔斷門牙的例子也聽過不少。當它們爬得太高時,最好抱下來。

抱兔子也要小心,一旦抱起就要緊貼你的身體抱緊,兔子會因不安而掙扎跳下,

要有力的讓它知道:掙扎沒用!一旦覺得控制不住它,立刻蹲下,避免太高跳下。

千萬不要做抱著兔子站在窗口的動作,確實有“蹦極”發生。

二、籠具等存在的不安全性:

我們的籠子頂無一例外都是鐵欄杆的,兔子很喜歡跳上籠子,有時在跳下時,大大的後腳會不小心被鐵欄杆勾住,身體下跳了,腳卻卡住,輕者扭傷,重者骨折。如果兔子有這一嗜好,要在籠頂鋪一塊布。

部分內置草架的空隙設置非常不合理,會卡住兔子腳,兔子會拼命掙脫,後果嚴重且可怕,購買挑選時要注意。

三、兔子可能不會下樓梯:

兔子後腿比前腿長,所以上樓梯很容易,下來有點難度,可以抱它下來,至少不要驚嚇到它讓它自己慢慢下。幾年前我親眼見過一隻腦震盪的兔子,

就是因為受驚嚇,匆忙下樓梯而滾下來的,正好又是水泥地板,腦袋砸到了。

除此之外,還需要幫助它們遠離不安全的食品。

總之,兔子其實很嬌弱,需要主人平時多注意觀察它的舉動,給它創造一個安全的環境其實並不難。當它自由的在房間裡奔跑玩耍,時不時跑來看看你向你索要一個撫摸,這絕對是為你的家增添一抹亮麗風景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