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孔雀魚有哪些體型特徵

當聽到孔雀魚這個名字的時候,我們都會想像這肯定是體型優美、外表華麗的水族寵物。因為孔雀這個名字我們聽到了太多太多,而且孔雀的美麗我們也清楚的感知到了。而這種水族寵物既然用孔雀來命名,想必它的美也是無與倫比,體型也是相當特別完美的。

孔雀魚又被稱為:彩虹魚、百萬魚、鳳尾魚,是熱帶魚中最普通、最為人們喜愛飼養的一種魚。整體來說,孔雀魚的體型小巧玲瓏,游姿活潑優雅,它們全身最特別的部位,要屬舒展開闊的尾鰭了。舒展豔麗的尾鰭就像是開屏的孔雀一般,美豔動人。

雄性的孔雀魚體長一般在3釐米左右,但是尾鰭和尾柄就占了身體長度的三分之二左右;同樣一條雌性的孔雀魚體長在6釐米左右,而尾柄及尾鰭就占全身長度的二分之一以上。擴張舒展的尾鰭成了孔雀魚全身最主要、最顯眼、最具特徵的部位。

除了美麗的尾鰭之外,孔雀魚還擁有豔麗的體色。雄魚的體色斑斕多彩,有紅、橙黃、青、藍、綠、紫等色,基調色為淡紅、淡綠、淡黃、紅、紫和孔雀藍等。尾鰭和體腹上有藍紅色圓斑,其周圍有淡色環紋,似孔雀尾翎的花色,也正是因為如此才得名孔雀魚。

孔雀魚背鰭短而高,尾鰭寬而長,並有琴尾、齒尾、叉尾、圓尾、下劍尾、方形尾、上劍尾、火炬尾、大尾等各種形狀。身體嬌小的孔雀魚由於擁有這般華美、靚麗、舒展、龐大的尾鰭,也讓它變得更加的威武,柔美又不失威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