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生病的孔雀魚有哪些表現

在日常生活中,由於受到季節、氣候、水溫、細菌等等方面的影響,孔雀魚都會生病。孔雀魚是非常美麗的水族寵物,但它生病後也會喪失它原有的美麗。當然孔雀魚生病也會有具體的表現,而飼養者可以根據孔雀魚這些不正常的行為和表現,及時的給孔雀魚進行治療和幫助,以維持孔雀魚的美麗和健康。

在飼養孔雀魚的時候,我們肯定都詳細的瞭解過危害水族寵物的常見疾病,也瞭解過具體疾病所表現出來的具體特徵。由於疾病種類的不同,孔雀魚患病所表現出來的根本特徵也會不一樣。但是總體來說,生病的孔雀魚都會出現,食欲下降、精神狀態萎靡不振、在水族箱中的遊動頻率減少,經常呆呆的浮在水面或者沉寂在缸底。

生病的孔雀魚身體表面的光澤會逐漸淡去,身體變得暗淡無光,由於魚兒的食欲下降,孔雀魚會日漸消瘦。

而且生病的孔雀魚有時還會露出呼吸困難,經常在水面附近做出呼吸困難狀。孔雀魚變得不喜歡遊動,就算勉強遊動,但遊動的姿態也非常不協調。

例如,當孔雀魚患有白點病時,身體表層會出現許多的白點寄生蟲,患病嚴重時身體表層會形成一層白色的絲質網狀;當孔雀魚患爛尾症時,從尾鰭開始附著黃白色粘著物,然後蔓延至全身,當患病嚴重時,孔雀魚的鰭部會呈爛腐狀,甚或斷落尾鰭都有,因此孔雀魚的食欲會大減,嚴重的情況會導致孔雀魚衰弱致死。

對於飼養者來說,無論孔雀魚是受何影響,所患的是什麼病。只要發現孔雀魚有異常的行為,和生活狀態。那麼飼養者一定要及時的進行處理,並且進行治療,

做好孔雀魚疾病的預防工作,確保孔雀魚能健康、正常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