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固定犬、控犬的正確方式

一、 美容台牽引繩固定法

1、 犬在美容臺上,一隻手扶住犬,另一隻手將做成活套的犬繩套過犬的頭部並同時套過犬的一隻前爪。

注意:如果美容師離開美容台,一定要把犬只放回籠內,以免發生危險。

2、 犬在美容臺上,一隻手扶住犬,將犬繩套在犬的腰部。

注意:犬繩切忌不可太緊,以免影響後肢的血液迴圈。

二、 掏耳朵時的固定方法

1、合作的犬

左手抓起犬的耳廓並同時抓住犬的頸部的毛髮控制犬的頭部,來掏耳朵。

2、 不合作的犬

一個人吸引犬的注意力,另一個人從犬的身後給犬套上防咬圈、繃帶、嘴套。

三、洗眼睛時的固定方法

1、合作的犬

一隻手抓住犬的下頜處的毛控制好犬的頭部,另一隻手操作。

2、 不合作的犬

一隻手抓住犬的下頜處的毛控制好犬的頭部,另一隻手操作。在犬亂動時要用有效的口令,如“NO”去制止它,在它不動時,馬上繼續操作。

四、剪趾甲與剃腳底毛時固定方法

1、小型犬

(1)剪前腳趾甲:一隻手臂夾住犬的肘部並拿起犬的前肢,另一隻手操作。

(2)剪後腳趾甲:一隻手臂夾住犬的腰部並拿起犬的後肢,另一隻手操作。

注意要點:

犬繩一定要垂直于美容台,否則起不到幫美容師控制犬的效果。

(1) 躺犬法:先放鬆犬繩,一隻手從犬的肩部伸出握住犬的兩條腿,另一隻手從犬的大腿根部伸出,握住犬的兩條後腿,將犬靠向自己的身體並將犬慢慢翻起,

身體同時向下傾斜並將犬壓倒在美容臺上,先安撫犬 ,待它安定下來再操作。

2、中大型犬

直接抬起犬的腳趾剪,如果犬不合作可以將犬放躺下來剪。

注意:要輕輕地把犬放躺在美容臺上,不要摔犬。

五、剃腹毛時的固定方法

1、左手抬起犬的前肢,讓犬後肢站立,右手握電剪操作。

2、將吊杆放至適當高度,左手抬起犬的前肢,將犬的前肢搭在吊杆上壓住,讓犬後肢站立在美容臺上,右手握電剪操作。

3、如果是大型犬,抬起犬的一條後腿,右手握電剪操作。

4、左手從犬的前胸抱向犬的前腿肘部,右手從犬的臀部抱向犬後腿根部,將犬向自己身體上靠,身體向下傾斜的同時,輕輕將犬壓在美容臺上,安撫犬,待犬放鬆下來,

左手從犬肘部,右手從犬後腿根部,慢慢將犬翻起。左手壓住犬,右手握電剪操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