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吉娃娃應該如何美容?

毛髮標準

吉娃娃有兩種類型:光毛型和長毛型。光毛品種,毛質地柔軟、緊密、光滑 (如有內層毛,可以稍厚一些),在頸部有成簇的毛,而頭部和耳部毛髮很少。長毛品種,毛質地柔軟,平展或稍微彎曲,有內層毛, 耳朵有邊毛 (不要讓其下垂),腳和腿部有絨毛, 後腿毛長, 頸部形成大的頸毛, 尾巴毛髮多而長 (像一羽毛彈子)。

品種注釋

吉娃娃原產于墨西哥,至今已有幾個世紀,它是塔爾迪克族和阿芝特克族舉行重大儀式時的祭祀物,現在這一品種在本國乃至世界都很受歡迎。

吉娃娃是所有犬中體形最小的,

成年吉娃娃的平均體重為 1.36 kg,看起來非常纖細柔弱,但實際上它又很有力量和勇氣,在保護主人時表現得非常勇猛。吉娃娃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其小身材、大耳朵、明亮的眼睛和長尾巴。

寵物美容方法

檢查牙齒看是否需要清洗。檢查髒門區域,用香皂洗淨這一部位的毛髮。

給它洗個溫水澡,從臉部開始直到全身徹底洗乾淨,注意不要把香皂沫濺到眼睛裡。

耳部一一應輕輕擦拭耳道內部,一定要保持耳內外乾燥。洗澡時,確定耳朵完全晾乾後再去洗其他部位。如不注意,耳雜很易引起感染。洗完澡後,用毛髮乾燥機吹幹毛髮。

趾甲一一按照品系標準吉娃娃的趾甲應保持適當長度。

多梳理毛髮有利於毛髮健康。為參加犬展比賽,

用彎剪子修理鬍鬚,對於長毛類型的犬,應注意修剪腳周圍及腳墊之間的毛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