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科學養花經驗

我家這盆吊蘭,不知道怎麼搞的,葉子發黃,放你這養幾天,你幫我看看!”昨天,記者來到蜀山區南七街道丁崗社區,見到孫繼友時,一位花友正將家中“生病”的花草送來給他醫治。

侍弄花草如同養孩子

寵物網報導,“吊蘭葉子發黃有多種原因,最常見的是幹黃和水黃。”48歲的孫繼友一談起他的這些寶貝花草,話匣子就打開了。“這盆葉子嫩黃是水黃,應該是長期水多引起的,解決可從扣水做起,做到不幹不澆,幹了澆透,有幹有濕才能既保證土中有足夠的水分,也有植物根部不可缺少的空氣。”對於養花,孫繼友摸索出了一套實用的技巧,

他說,平時可多向葉面噴水,既保持了葉面清潔,提高觀賞價值,也可促進其光合作用,更適合吊蘭喜溫暖濕潤環境的脾性。

孫繼友平時沒有什麼別的愛好,就愛侍弄花花草草。他家裡的花草林林總總加起來幾十盆有餘。他對這些花草視若珍寶,對每一盆都寵愛有加,天天挨個服侍它們:澆水、施肥、擦拭葉子上的灰塵,大家都說孫繼友養花如同養孩子一般。

養花達人引領綠色生活

十多年的種植經歷讓他在養花種草方面的經驗堪比職業園藝師。聊起他的種植經驗,他總結說:“無他,用心爾。”鄰居們在花草種植方面有什麼難題,他都能幫忙解決,長此以往,“孫大園丁”的美譽名聲在外。

“從事園藝活動可以幫助緩解心理壓力,

減少罹患心臟病、中風和癡呆症的幾率,好處多了去了。”在社區舉辦的興趣課上,孫繼友大談養花的好處。在孫繼友的帶動下,許多社區居民都迷上了養花種草。今年年初,社區對西城社區進行環境改造,B3棟樓前清理出的一小塊空地,被社區開闢成了開心“花園”,供居民在上面種種樹、養養花,於是孫繼友眾望所歸地被大家推舉為“園藝”老師,為大家在花草種植方面“授業解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