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幼兔食物結構以及控制方法

無限量的幹牧草、適量的兔糧、無限量的飲用水,不可以吃蔬菜水果和零食!

乾草:

主草以苜蓿草(Alfalfa hay,豆科植物)為主。乾草無限量供應是說讓兔兔想吃的時候都能吃到。兔兔自己會吃吃、停停、睡睡、玩玩、理理毛……所以並非真正意義上的不停的吃。但聽說過少部分的,真的是嘴巴一刻不停,這種情況你需要控制下量,讓它適當的餓一下。拿給兔兔的乾草還要注意控制數量,最好是在下一次提供時,上一頓的差不多都吃完了,因為乾草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會受潮和香味散去,兔兔不喜歡吃了。

很多人都知道苜蓿是幼兔的主食草,

但我建議:為了避免它長大後挑食,還可同時提供提摩西(Timothy hay禾本科的牧草),因為苜蓿的適口性要高於提摩西草,也就是說苜蓿比提摩西好吃。這個建議是基於多年的經驗提出的。這2種草該如何掌握比例?苜蓿:提摩西=2:1,或苜蓿:提摩西=1:1,都可。

兔糧:

建議選擇寵物兔糧,如果該品牌中分幼兔糧,那選擇幼兔糧。很小的兔子剛開始時,先每天給你的手滿滿一把,把這些分2頓喂,觀察兔兔是不是很快就吃完了,是否顯得很餓,如果是可以增加些,但若是你增加了它就不吃草了,那就需要減少些了。太小的兔兔,可能整顆的兔糧它吃不進,可以敲碎了試試。

給兔子換另一種兔糧要循序漸進,兔兔剛買來時可能附帶了兔糧,

你勢必要換糧,基本是這麼個步驟:1/4新糧+3/4老糧,2-3天,新糧老糧各一半,2-3天,3/4新糧+1/4老糧,2-3天,完全替換。如果兔兔不樂意吃從寵物店裡帶來的老糧(那多半品質不很好),也不用太勉強。

飲用水:

24小時提供煮開的涼開水,每天至少換一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