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預防龍貓蟎蟲疾病

一般來說,龍貓是不會感染蝨子、跳蚤、蟎蟲等寄生蟲病的。因為南美洲栗鼠是世界上毛髮最濃密的動物,它們每個毛孔可能生長出60-80根毛發。這使得龍貓的身軀覆蓋了極為濃密厚實的毛髮。而蝨子、跳蚤、蟎蟲是依靠寄生在動物皮膚表層,吸收皮膚血液來維持生長繁殖的。龍貓濃密的毛髮使它們無法接觸到真正的皮毛,導致寄生蟲無法正常的存活和繁殖,所以龍貓更多的是與寄生蟲皮膚病絕緣。

如果,龍貓受到其它因素的影響,導致身體毛髮嚴重脫落,因此而患上蟎蟲等寄生蟲疾病。那麼主人應該及時的給與診斷治療,採取有效的治療方法,還龍貓一個健康的身體。一旦龍貓感染了蟎皮炎,先別急著搔抓,免得感染。主人可以先購買含爐甘石的洗劑外擦瘙癢處,治療龍貓的餓瘙癢,緩解寵物鼠的不適症狀。如果龍貓蟎蟲感染非常嚴重,

最好請獸醫或者是有相關飼養小寵經驗的朋友幫忙,來清除龍貓身體上的蟎蟲,還它一個健康的身體。

蟎蟲一般主要寄生在動物的頸項部、上胸部及四肢等處彌漫分佈米粒大小的丘疹或風團、水皰,中央有針頭大小的“咬痕”,並伴有劇烈瘙癢。要想有效預防蟎蟲疾病,主人就要定期的給龍貓清潔洗澡,做好毛髮護理工作。鼠籠需要及時的晾曬消毒,還需要像鼠籠噴灑殺蟲藥劑,將蟎蟲消滅於無形,避免龍貓再次受到蟎蟲的感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