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吃大便的原因揭秘

我們知道寵物狗有吃自己大便的習慣,而一些寵物鼠也同樣有這種習慣。例如龍貓學名南美洲栗鼠,它也會偶爾吃大便。這種行為不僅讓主人覺得噁心髒亂,對龍貓自己的身體也是不好的。

根據研究發現,在齧齒類動物中,吃自己大便的現象極為普遍。所以當主人再次看到龍貓吃大便的時候,千萬不要感到驚慌噁心。因為,龍貓吃大便主要是因為它們吃進肚中的食物沒有被充分消化吸收掉,儘管這是已經排出的糞便,但裡面還有龍貓所需的營養成分。而龍貓就像有特異功能一樣,會發現哪些大便中還有營養,所以它們會毫不猶豫的拾起來再吃一次,而這種行為被人們稱之為“2次吸收”。

當然,龍貓吃大便畢竟還是不健康不衛生,為此主人也需要進行糾正訓練。生活中,主人應該給龍貓準備足夠的食物,保持它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在每次發現龍貓排便之後都應該及時的清潔整理,

避免龍貓再去偷食大便。此外,主人可以給龍貓準備一些乳酸菌片,可以有效的幫助龍貓更好的吸收消化已經食用的食物,在食物經過徹底的消化吸收後,龍貓排除的糞便也就不再有任何的營養價值而是完全的廢渣,那麼龍貓自然不會再去偷食大便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