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軍犬、警犬和護衛犬的區別

軍犬,警犬是執行軍事和警事任務的犬種。

這種犬首要的要求是完成各種軍事科目、警事科目的訓練。服從命令,能夠與新的主人合作。而兇猛不兇猛,關係不十分大。因為在與部隊和員警執行任務時,戰士和員警手裡是有武器的,所以不太需要軍犬和警犬具有殺傷力。殺傷力是由戰士和員警手裡的武器來實施!而不是軍犬和警犬!

護衛犬就不同了。護衛犬一般由主人訓練,並由主人自己使用,而不是在軍犬,警犬訓練隊裡完成訓練,然後交給另外的人使用。護衛犬的訓練科目比警犬和軍犬要少:

1、撲咬,2、耐力、3、兇猛頑強的意志、4、拒食、5、不懼武器聲響、6、不懼火光、7、不懼歹徒持有武器、

護衛犬的第一要求就是:兇猛,具有殺傷力。因為需要護衛的主人一般沒有武器。剝奪行兇歹徒的做案能力的任務就是由護衛犬來完成了!很多行兇歹徒是持有武器來做案的,因此要求護衛犬能夠在盡可能短的時間裡,解除歹徒的武裝。這就要求護衛犬必須具有強大的咬合力,和迅猛地攻擊速度、和精確地攻擊能力。這就要求護衛犬能夠一口將歹徒持有武器的手臂咬斷、或粉碎性骨折,這樣才能夠使歹徒立即喪失做案能力。

能夠達到這種咬合力的犬有:

比特、斯塔福、牛頭更、土佐、菲勒、老式英國獒犬、義大利獒犬、阿根廷杜高、法國獒犬、南非獒犬等

而藏獒是專門攻擊頸動脈。(藏獒也可以用來做護衛犬)。

如果選用杜賓、羅威納、拳師、等做護衛犬,也行。但是殺傷力稍差些。

如果用德國牧羊犬(以及類似的犬)作為護衛犬,可以應付不持有武器的小偷。因為德國牧羊犬的殺傷力不夠,歹徒可以和德國牧羊犬對峙起來,就象軍犬表演時的那種情況。

而兇猛的犬,可以作為護衛犬,但是不能夠做軍犬和警犬。因為猛犬重義,張三訓練完了就認得張三一個人,只能張三自己使用,而不能夠交給李四使用!而軍犬、警犬都是在馴犬隊由張三訓練完後,再交給其他部隊的李四使用。再說,如果部隊需要捉舌頭,(就是活捉敵方的俘虜)那麼,德國牧羊犬、杜賓、羅威納可以完成這種任務,

當敵人被制服以後,你可以命令軍犬停下來。而牛頭更等猛犬不能完成這種任務。因為牛頭更見到敵人,就會咬死,而且咬死以後還要繼續撕咬敵人的屍體,牛頭更不會服從不咬死敵人的命令。實際上猛犬見到攻擊目標以後,就難以用命令控制了。

各種犬,有各種犬的用途。

備註:犬的殺傷力,與體型的大小沒有必然的關係。如高加索犬身高95釐米以上,體重90~110公斤以上。比特犬身高46~56釐米,體重23~36公斤。但是高加索犬很快就會被比特犬咬到脖子咬倒在地!高加索犬不是不兇猛,高加索犬可以戰勝身高70以上,體重65公斤的藏獒。

天天寵物網提醒:藏獒不是世界上最兇猛的犬。有很多犬能夠戰勝藏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