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薩摩耶怕熱嗎?薩摩耶怕熱怎麼辦?

第一次嘗試飼養薩摩耶犬,不知道它怕不怕熱,不知道它怕熱的時候應該怎麼辦?這些擔心和憂慮都是人之常情,當然我們不必要為這些事情太擔心著急。簡單一點說,日常多學習瞭解薩一些摩耶的習性和特徵,然後“對症下藥”,小薩是完全可以健康生活,與家人相伴的。

薩摩耶犬來自於寒冷的西伯利亞地區,身軀長滿了厚實濃密的毛髮,它們能適應西伯利亞寒冷的天氣,但是高溫炎熱的天氣是它們無法忍受的。薩摩耶犬怕熱,而且每到夏季來臨之際,家長就應該做好降溫防暑的準備,確保小薩能安全的度過夏季。

薩摩耶犬怕熱的解決方法:

第一,為了適應季節氣候的變化,在春季氣溫逐漸升高的時候,薩摩耶犬就會出現換毛的情況,小薩會換掉保暖厚實的冬毛,使身體儘量變得清爽來適應夏季的炎熱。(這是薩摩耶犬為適應寒熱氣候,

自己身體做出的調試和反應)

第二,在炎熱的夏季,家長們也可以採取一些方法來幫助小薩降溫。

1.例如,我們雖然不提倡給小薩剃毛,但是適當的修毛還是允許的,將小薩厚實的毛髮適當的修剪打薄即可。

2.每天的散步遛彎需要選擇在涼爽的清晨或者是太陽已經下山的傍晚或者晚上。最好避免在中午烈日當頭的時候帶薩摩耶犬出去,否則小薩是很容易中暑的哦。

3.薩摩耶犬的腳趾甲部位的毛髮一定要及時的修剪,因為這個部位是小薩散熱的通道,保持腳趾甲部位的清潔乾淨,會更有利於小薩身體散熱,降低身體溫度。

PS:除了以上的一些給薩摩耶犬降溫的方法,生活中家長還可以是不是的給小薩洗個澡,喂一些解暑的水果(注意還是不能太頻繁的洗澡,

餵食的水果也不能過多),幫助薩摩耶犬降溫解暑,讓它不再怕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