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打疫苗的好處

疾病對於剛出生的幼兒貓咪有著不可想像的危害,因此當貓咪出生10周左右就要及時的為它注射疫苗。打疫苗就是給貓咪的身體注射一定的病毒樣本,以增強貓咪的身體抵抗力,產生抵抗該種病毒的抗敵,防止疾病的侵害。

貓咪的抵抗力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增強,然後隨著年齡的老化而逐漸變弱的一個過程。對於剛出生的貓咪,它的一切能量都是從母體獲得。但是對於剛來到這個複雜世界的貓咪來說,還有諸多的不適應,身體不能產生抗體,而周圍環境中的病毒對它們有著難以估計的危害。因此幼兒貓咪也像小孩子一樣需要注射疫苗,用醫學的力量防止病毒的侵害。

貓咪在打疫苗以前,一定要先進行身體檢查,因為只有身體健康的貓咪才合適注射疫苗。一般情況下可以讓獸醫做臨床檢查,確定貓咪的體溫、呼吸、心跳頻率、眼睛狀態、口腔、腸胃等一切都處於正常,

然後才可以進行疫苗注射。

貓咪注射疫苗一般為連續的兩針,第一針疫苗主要在貓咪體內產生一個信號,使貓咪自己的免疫系統能夠認識病毒,識別病毒。第二針疫苗才是真正的建立起對病毒性疫病的免疫防護系統,説明貓咪抵制病毒的危害。

為貓咪打疫苗一定要選擇去專業的寵物醫院進行,注射前一定要做好身體檢查。同時如果是從市場上剛買回的寵物貓眯,不宜馬上進行疫苗注射,首先要給貓咪調養身體,2-3周後在進行身體檢查,確定身體健康後在進行疫苗注射,以保證貓咪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