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家庭養魚風水有什麼講究

我們常見的風水魚有血鸚鵡、金魚、錦鯉魚、紅龍魚、銀帶魚、鬥魚等等。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家宅平安,財源廣進,吉祥如意。因此,這類風水與也就是我們常選擇飼養的水族物件,希望通過這些風水魚給家庭帶來更多的吉祥。

根據相關的風水介紹家庭養風水魚,應注意以下四點:

一、魚的顏色
不同顏色的金魚,都有不同的五行所屬,對風水上或多或少都會帶來影響。
假設飼養的魚類顏色是金色或白色,便是五行屬金,金可以生水,故催財力量較強。
假設飼養的魚類顏色是黑色、藍色或灰色,便是五行屬水,水能旺水,故催財力量亦很強。
假設飼養的魚類顏色是紅色、紫色或橙色,便是五行屬火,火會損耗水的力量,故催財力量會較弱。
假設飼養的魚類顏色是黃色或啡色,便是五行屬土,土能克水,故催財力量亦很弱。

二、魚缸形狀與五行的關係
1、六角形的魚缸,

以六為水數,故其五行屬水,但多角形的五行屬火,為水火駁雜,故亦不宜用之佈局催財。
2、三角形或八角形的魚缸,五行屬火,遇水成為互相克制之象,亦不宜選用。
3、圓形的魚缸,五行屬水,可以生旺水,故為吉利之論。
4、正方形的魚缸,五行屬土,土能克水,出現互相克制的力量,故選擇魚缸不宜選擇五行屬土的四方形。
5、長方開的魚缸,五行屬木,雖然泄水氣,但是有情的生助,亦可作吉論。

三、養魚的種類
1、熱帶魚——熱帶魚的飼養比較困難,必須悉心照料,否則這些魚很快便會死去。家中的生物常常死去,不是一個好兆頭。
2、金魚——一般金魚的生命力都比較強、比較耐養,容易打理,一般家庭適宜飼養這類金魚來催財。
3、鹹水魚——鹹水魚是用接近海水咸度的水來飼養,

其顏色鮮豔,令人賞心悅目,是容易死掉的。

四、養魚的數目
一尾——一白貪狼星,為吉星,可以旺財。
二尾——二黑巨門星,為凶星,不利財運。
三尾——三碧祿存星,為凶生,不利財運。
四尾——四綠文曲星,為吉星,可以旺財。
五尾——五黃廉貞星,為凶星,不利財運。
六尾——六白武曲星,為吉星,可以旺財。
七尾——七赤破軍星,為凶星,不利財運。
八尾——八白左輔星,為吉星,可以旺財。
九尾——九紫右弼星,為吉星,可以旺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