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風水養魚幾條好 家庭養魚風水知識注意事項

風水養魚幾條好,現在很多人都喜歡在家中養一些風水魚,這樣不僅可以裝飾自己的家,也非常的具有觀賞性,不過選擇養幾條風水魚這些還是有講究的,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到底風水魚養幾條好,喜歡觀賞魚的朋友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首先,在養魚顏色風水方面,因為黑色代表水,水即是財,豔麗的色彩代表生氣和活力,所以在家庭養魚時,可以先選一條黑色的金魚,再配幾條色彩豔麗的金魚。

魚缸的選擇與擺放

在魚缸的選擇方面,最好是長形或是圓形,不規則形和三角形的魚缸不誼採用,魚缸擺放的高度不宜過高,水平面不要超過人的心臟高度,因為人心屬火,魚缸有水,水克火於人不利。

同時,魚缸位置擺放也不應低於膝部,形成腳踏水的狀態,會沖財運。在風水學中,魚缸是一種補運的工具,擺放得當,就能起到很好的擋煞和旺財功效。

如果,你是生辰八字中缺水的人,還可以通過養魚來補運。相反,如何是生辰八字中忌水的人,則不不宜養魚,以防財運流失。此外,魚缸不能擺放在沙發背後,因為魚缸載水,水是靠不住的。

養魚的數目

從風水方面看,家庭養魚的數目不在多少,關鍵是適合的數字,只有這樣,才可以把效果發到極限,一般情況下,家庭內養一、四、六、九,四種數字的條數為好。因為風水中,一六為水,四九為金,所以這些數目最為旺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