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鳥是怎樣消化食物的

鳥的消化力很強、消化過程是十分迅速的。實驗證實,以穀物、果實或昆蟲所飼喂的雀形目鳥 5 小時後即可通過消化道。特別是果實一類的食物消化最快。歌鴝在吞食櫻桃之後, 20分鐘即可排出櫻桃核。這是鳥類活動性強,新陳代謝旺盛,要求不斷地營養供應所致。加之鳥類因適應飛翔的需要,其體內不能貯存較多的食物,所以對饑餓非常敏感,需要不斷採食、攝取足夠數量的食物.才能滿足其能量消耗的需求。 鳥為了將食物迅速轉化為能量和為了減輕身體的重量,它們的消化器官有兩個胃組成。
前胃(腺胃)是一個以化學酶將食物粉碎的腺體,能溶解獵物的骨骼:肌胃。裕稱砂囊,囊內含有大量石英砂等粗顆粒.能起到牙齒婦勺作用.竟然能將胡桃殼磨成糊狀。消化吸收不廠的東目巨,蟲的骨骼,甲殼動物的外殼、毛皮、泥土等會排泄掉,或以食丸的形式反吐出來。 飲食是養好鳥的基本條件。由於家庭飼養鳥不像自然界裡子鳥那樣白由覓食,因此要盡可能地滿足鳥的一些食性哥矛要,配好飼料,及時供給、增添和清理,從而確保馴鳥的心翌康生長發育,防止供食不當而造成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