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獒犬補鈣的注意事項

像藏獒這種大型犬,體型越大,生長速度就越快,對鈣質的需求量也越大。對於幼犬來說,一般幼犬糧中所含的鈣質很難滿足它們生長的 需要,如果您給獒犬喂的是自製的食物,那就更應注意給它們及時補鈣。
另外,如果您的獒長期吃動物肝臟或以肉類為主食,那麼也應該適量地補充鈣質。因為這類食物中不但含鈣量很低,而且含有高濃度的維 生素A,犬長期攝入高濃度的維生素A可抑制鈣的吸收。所以您應該立即改掉長期喂肝的習慣,及時為它補充鈣質。
獒犬進入成年期後,飼喂犬糧的就無需單獨補鈣了。
因為在這個時期內,犬只的骨骼及其他器官的生長發育已基本停止,對鈣的需求量很小。如果是種公犬和懷孕哺乳期的母犬就仍需要補充大量的鈣質,因為精液、胚胎期的犬及乳汁都會導致鈣從體內大量流失,如果不能及時得 到補充,就會動用機體鈣庫中的鈣,造成骨質疏鬆。
為犬補鈣的方法和人沒有明顯的區別,一般來說,人用的補鈣產品都同樣適用於犬。另外,日常多喝一些牛奶或食用一些乳製品和軟骨等 食物,並減少肝臟等維生素A含量多的食品攝入,也有利於鈣質的補充。
如果獒犬已經出現了缺鈣的症狀,就要採取藥物治療了。建議選用價格不太高的碳酸鈣、乳酸鈣的同時注射維生素D3、口服維生素D2、維生素D3。
當然,如果條件允許的話,也可以選用一些進口品牌的寵物用鈣,因為這些產品相比而言還是更為專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