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糾正狗狗的壞習慣

當喂過東西後,你應帶小狗去廁所。不要期望能很快便教懂它怎樣做,但若它做對了,應給予讚賞,例如說“真是乖!”,並輕輕拍打它。如果你是住在大廈裡,沒有花園讓狗兒活動的,便應找一處地方鋪上乾淨的報紙。在狗兒醒了和吃完東西後,帶它到那兒,讓它撒尿。記住要在事後稱讚它。若發現它在廁所以外的地方撒尿,你可以用紙巾“索”少許它的尿,然後放在報紙上,讓氣味留在那裡,久而久之,它便會懂得那是它的廁所。記著狗兒是不識字的,它不知哪些東西你有用、哪些你沒用,所以若你把文件等重要東西亂放,

而狗兒把它當成是自己的廁所,那便真是無可奈何了。

從第一天把小狗帶回家,你便應替它系上一個柔軟的頸圈。一條柔軟而且輕,由尼龍編成,可清洗的頸圈十分適合小狗配戴,而且很多時它自己甚至不會發覺到正戴著呢。當你拉動狗兒的頸圈時,記著不要太用力,以免令狗兒窒息。一隻樸實的小狗通常會任你把它拉到任何地方,就算它是一隻頑固的狗兒,只要你給予鼓勵和下面的協助,它也會樂於服從你。每只狗也必須接受被狗繩縛著的訓練,因有些情況,你無可避免地也要用到狗繩,如帶它到獸醫診所時。但切記,勿用狗繩作刑罰用具,避免令狗兒把它和處罰拉上關係。

就算是脾氣很好的狗兒,

偶然也會做出一些你不想它做的事。狗兒是一種十分聰明的動物,尤其是混種犬。你一定要把你不喜歡它某些壞習慣的訊息,清楚地讓它知道。每一次當你糾正它時,必須是以教導的態度,而非教訓。

當狗兒不斷地跳你身上時,的確是一件頗煩人的事。沒有人會喜歡被骯髒的腳印弄汙衣服,或是被意外地抓傷。所以,當它重施故技時,你應立刻有所行動,如叫“停”和用膝蓋頂著它的身體,不讓它接近。幾次之後,相信它便會明白的了。

對一些陌生的人或聲音作出吠叫的反應,在狗兒來說是很正常的,但若在夜裡不停地狂吠,肯定會惹來鄰居的投訴。當它開始無故地吠叫時,你應立刻叫它停,安慰它讓它知道四周並沒有東西會威協到它。

讓狗兒隨時在你身邊,那麼在它再次吠時,便可立即制止。

想想當你和客人正在用膳時,你的狗兒卻在四周鳴叫要求食物,那將會是何等尷尬的一件事。當它這樣做時,應堅決地給它“不可!”的指令,就算它用十分可憐的眼神望著你也不能心軟。你亦要肯定你的鄰居和客人不會喂它吃東西,否則你的訓練便要白費了.

當狗兒斷奶後被帶到新家,它對於各家庭成員也應表現得順服,但若它想咬人或有任何攻擊性☆禁☆行☆禁☆為,你便應立刻堅決地作出糾正。大聲地叫它“不可”,同時在它肩膊等地方打一下,讓它知道你不喜歡。但千萬不可打在它的頭上或眼、耳附近的地方,也不要用棍等東西打。若它仍不聽,便可用更嚴厲的方法如打它的鼻端,

大聲警告它“不可”或“出去”。

喜歡發掘身邊新奇有趣的事,是所有小狗的天性。它們喜歡聞聞嗅嗅四周的東西,總是沒一刻停。說這些行為是正常的表現,但它可能亦會引發某方面的危險或對你造成困擾。為防止小狗亂咬東西造成損失,切記要把貴重的物件收好。把任何它可能會咬的東西拿走,不要讓它拿到。買一些狗兒專用的咬嚼骨給它,改變它亂咬東西的毛病。

成年的狗只有性衝動是正常的行為,故無需刻意去糾正。最易引發它們性衝動的,是處於發情期的母狗所發現的氣味。而當女性處於月經期間,亦有可能令一些敏感的狗只有性衝動。如它有此行為,你可叫它“停!”,然後趕它出去。

但長久來說,最好是帶它去作絕育手術.

有很多狗喜歡追逐汽車或單車,這不單對狗兒本身構成危險,亦對駕駛者造成危險。作為它的主人,你是有責任阻止它再這樣做。你可以把它困在花園中,或是用一條足夠讓它有活動空間的狗強縛著它,當它想去追車時,便會被繩子的拉力扯著,但又不致受傷。有些主人會自己扮演“駕駛者”,當狗兒開始追來時,使用一早已預備好,盛有稀釋了的檸檬汁的水槍,射向它的臉部。這的確是頗有效的方法,幾次之後,它便會因不是味兒而停止追逐,但因這樣做有可能會對狗兒造成傷害,所以還是不試為妙。

無論是人或動物,均會因覺得被人離棄而感到焦慮。例如當小孩被父母送去寄宿學校,

便會覺得自己很悲慘,父母不要他一樣。所以,若小狗被單獨留在家,它便會不明白為何會這樣,亦不知主人何時會回來。但這情況卻常會發生,所以你必須讓它習慣,而且不會感到困擾。放它在一間小房內,並給它一、兩年它喜歡的玩具。溫柔地告訴它你要走了,並輕輕地把門關上。它一定會立刻跑出去的,你便要把它輕推回房內。向它說“再見”,讓它覺得單獨留下並沒什麼問題。如它吠叫或哀鳴,柔聲叫它“不可”。若它能在幾分鐘內都不再叫,打開門並稱讚它,但不要太強調你的回來,以免它以為每次你都會回來。把時間由幾分鐘延長至幾小時,每次回來也要稱讚它。最重要是讓狗兒知道,你是一定會回來的,而且留下它並不是一種懲罰。

當狗兒被單獨留下,它或會因懊惱而亂咬東西,但通過訓練,這些行為便可被修正。在狗兒未養成壞習慣前先訓練好它,永遠比在事後才修正好得多,而這也是作為一個負責任的主人,應盡的義務。

當狗兒被單獨留下,它或會因懊惱而亂咬東西,但通過訓練,這些行為便可被修正。在狗兒未養成壞習慣前先訓練好它,永遠比在事後才修正好得多,而這也是作為一個負責任的主人,應盡的義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