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磨牙木是必須的嗎?如何挑選好的磨牙木?

兔科動物與齧齒動物一樣,牙齒都會不斷長長,所以啃咬物品可以說是兔兔每天例行的基本工作。既然食物中的纖維已有磨牙效果,還要給磨牙木嗎?

仔細觀察過兔兔進食沒有?兔兔是用臼齒磨碎食物的,食物中的纖維可以把臼齒磨得整齊漂亮,但門牙就得仰賴其他的磨牙工具,磨牙木是不錯的選擇。

市面上琳琅滿目的磨牙木,要如何挑選磨牙木?最好的磨牙木是蘋果樹的樹枝,寵物店內也會販售上色或製成各種蔬果形狀的磨牙木,其實那只是做給兔飼主看的,因為兔兔是色盲,顏色對它們而言沒有義意,

它們也不會在乎磨牙木的形狀,所以為兔兔選購磨牙木時儘量挑未加工過的,對兔兔的健康會比較好。

要留意的是,不要拿松杉木等針葉樹的樹枝給兔兔磨牙,一些有毒的植物樹枝也要避免,有的果樹樹幹有毒,但摘下來後是無毒的,在自己無法判斷時,請請教專業人士後再決定要不要給兔兔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