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德國牧羊犬的美容特點

德國牧羊犬的基礎美容毛髮標準

理想的德國牧羊犬雙層毛中等長度,外層毛應盡可能濃密,其毛直立、粗糙緊挨于皮膚,有時外層毛可能帶有一點絲狀且呈波浪式二頭部(包括內耳)、前臉、腿及爪部都長有短毛,而頸部毛較長且厚實。前腿後部及後腿有些長毛可延伸到腳躁部。德國牧羊犬的毛絕不能有太長並且柔軟呈絲狀,而且也不能像綿羊一樣打卷且向外伸展。

品種注釋

德國牧羊犬是人們瞭解的所有純種犬中最普及的一個,得到來自世界各地養犬者的青睞,人們對該犬的喜愛已經超越了時空及語言的障礙。

今天牧羊犬愛好者們已成立了一個國際性的牧羊犬協會。

19世紀德國正處於工業化時期,對家畜犬的需要很少,本地牧羊犬正處於滅亡境地,有遠見的牧羊犬愛好者很善於捕捉請遵守版規!和公眾的想像力,他們向人們推薦牧羊犬天生為員警和軍隊工作的潛力,以後,事實證明他們的想法是非常正確的。

由於這一品系具有特殊的天賦,人們按不同需要已經把它們馴養為作戰的軍犬、保衛軍犬、導航犬和牧羊犬,它也因在打擊走私活動中出色的表現而聞名。今天德國牧羊犬被認為是犬家族中最有本事、最英俊的犬之一。該犬最易馴服,忠誠,在比賽過程中常常獲獎。

美容方法

為使德國牧羊犬有一身健康的肌膚和漂亮的容貌,

應定期做徹底美容,可用擦耳粉或液體洗耳劑給它的耳朵進行一週一次的清洗。每月用專門的剪刀修剪其尾部毛髮。

可用鋒利的刷子刷毛,如果愛犬正處於嚴重褪毛期,可以用草制刷子或英國式刷子除去代謝毛髮。用優質洗乒香波給犬洗澡,把毛浸濕後用於或小刷子把香波塗于毛上。勿將香波,弄到犬眼或耳中,洗完後用溫水沖洗,一定要衝淨泡沫。

使用乾燥機前,先用毛巾擦乾毛。等到犬身上的毛完全乾燥後,可用鋒利的鋼毛刷子或大的堅硬刷子為它梳理。

若你打算讓愛犬參加選美大賽,應在它參賽前兩天洗一次澡,使其皮膚很快恢復,並分泌油脂至外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