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飼養海水魚所需的微量元素

飼養海水魚,當然就一定需要“海水”,而天然的海水當然最適宜飼養,但是由於環境的污染,使用自海邊吸取的海水,並非最恰當的作法,而要抽取外洋深海的海水,而這些吸取自海洋的海水,必須經過許多處理的步驟方可使用。

首先存放海水的容器一定不可以使用金屬容器,因為這些金屬的離子會溶解于水中,而傷害水族的健康。其次要密封存放于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約經過一個月的時間後,將沉澱於容器底部的污垢濾除,再經紫外線殺菌燈之照射後,方可放入水族箱中。這些步驟並非每一個人均能做到,

而處於內陸地區,則更是問題;因此使用“人工海水”則為最便通的辦法。

由於國外長期研究的結果,已經製造出最接近天然海水的“人工海水”,只須按照包裝上的說明,溶解於一定比例的自來水中即可。最佳的人工海水,應具備天然海水中所包含所有的“主要元素”(MAJOR ELEMENTS),次要元素"(MINOR ELEMENTS)以及“微量元素”(TRACE ELEMENT)。主要元素有鈉、鎂、鈣、鉀、硫、氯等;次要元素則包含了鉍、碳化物、矽、碘、鋰、氟、鉬、鍶以及磷等;這些元素可以使海中生物活得長久、健康、以及保持在天然海洋中原有之色彩,預防疾病及增加繁殖的機會等,都有很大的助益。而近七十種的微量元素,則對於海洋中生物的新陳代謝及水質,均有極大的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