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信鴿中距離訓練技術

賽鴿競翔一般分三個級別(指目前國內賽制):即近距離300-400公里;中距離500公里-700公里;長距離700-1000公里。

一隻優秀的賽鴿,對其宗緣、父母的選配及出生的季節和時間均是有要求的。

《鴿經》中說:"秋鴿力軟,夏鴿毛稀.……"據我的經驗,在冬末春初繁殖的賽鴿最為適宜。如自然界中的飛行類,都是在這一季節繁殖後代,當冬季來臨時,它們均已生長成熟,可遠距離遷移,否則無法生存。

在這一季節繁殖幼鴿,不但季節適宜,同時也可使幼鴿在羽質、能力等方面達到最佳品質。在鴿齡統一的條件下,擇優訓練管理。

一、幼鴿的訓練

幼鴿從60天齡起開始飛行訓練,此時的訓練應以定時家飛為主,以5-100公里內為輔。三個月至一歲鴿為青少年鴿齡,是體質正常發育的重要階段。飛行訓練一要定時;二應家飛與強制相結合;三要確保飼料的品質。

此階段鴿齡盡可能讓其吃飽,以供給足夠的營養,保證它們健康的發育。每次家飛應保持在一小時以上,如果達不到,可採取放飛的方法強制進行20-60公里短距離放飛訓練。鴿子飛行半小時以上,就會度過疲勞期。這樣可為今後的比賽打下堅實的體質基礎及定向能力。訓放策略應制定近距多方位的方法。鍛煉幼鴿的視野,使其在熟途中選擇捷徑歸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