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鬥魚換水注意事項

人們飼養鬥魚,可以用“好不費力”來形容,因為鬥魚的適應能力強,對生活環境沒有苛刻的要求,是食物也不挑剔。總結性的說,鬥魚是一種比較耐粗養的,觀賞性高的魚類。鬥魚最適合在24-27攝氏度的水溫中生活,但是在20-30攝氏度之內,鬥魚都能憑藉自己的超強適應能力而生存下來。鬥魚喜歡酸鹼度(PH=7左右)適中的水。飼養鬥魚,需要經常的為其更換新的水。換水的時候也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1.將舊的水抽出水缸,同時注入新的水,注水的時候動作要輕柔緩慢,水要柔和緩慢的流入水缸,一定不要直接沖刷鬥魚的身體。

2.不能簡單的用自來水進行更換,雖然鬥魚會環境的適應能力強,但是也有它最適合生存的環境,所以換水是不能簡單的注入自來水,這樣對鬥魚是不合適。

3.保持接近的水溫換水,一般換入的新水應該比水缸中的原水高出2-3攝氏度,如果換水導致水溫相差太大,對魚兒的刺激是非常大的,魚兒會出現不適應,可能會誘發疾病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